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2005-7-4 16:08:23 【字体:小 大】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是经原广东省高教厅批准,由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康大工业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于1998年创办的一所二级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学院成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一所以本科为主的相对独立的二级学院。学院位于广州市与增城市交界的镇龙镇,距广州30多公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是治学的好地方。 学院于1999年开始招生,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学生近5000人。学院办学的5年,由于发挥了华南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的作用,发挥了康大公司的财力优势,学院从小到大,已成为一所初具规模、教学质量逐步上升、发展势头良好的名校二级学院。

  首先,学院有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5年来,已投资1亿多元,建成了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的教学、生活用房,学生公寓可容纳7000多人,每个房间都带有洗手间、安装电话机和网线,学院教育教学固定资产已达1000多万元,拥有先进的计算机700多台,多功能多媒体课室19个,语音室7间共400多个座位,用于学习外语的校园无线、有线广播电台,近10万册最新科技书籍的图书馆,还有齐备的学生体育和课外活动场地。其次,有一支有一定数量、质量较高的师资队伍,这支队伍的特点是有较强的英语能力和计算机能力,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占35.7%。第三,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了一整套的行之有效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例如,我们坚持了学院领导、教学管理干部以及各专业主干课程教师由华南师大派出的做法;坚持了教学计划、管理制度、教学要求、考试标准等方面与华师大相应层次教育统一的做法;办学过程中,坚持了办出特色、办出质量的原则,专业设置做到既能体现我省对专门人才的需求,又能体现我校我院办学特点,在培养模式上,创办了一条培养非师范型的、以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根本任务的培养模式;坚持突出学生“三种能力”(英语能力、计算机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培养。由于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突出了特色,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强调了学生能力的培养,已毕业的三届学生的就业率和近几年招收新生的报到率均在90%以上,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院现设有本科专业和专科专业,所有专业均为非师范专业,本科学制四年,专科三年。本科专业有: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教育技术学、英语、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国际会计)、传播学、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生物技术、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为了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学院全面推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根据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和学院董事会的决定,学院将逐步扩大本科招生,减少专科招生,至2005年左右,逐步变成华南师范大学的一所本科独立二级学院,在校生规模将达7000~8000人。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